close
有一句話,叫做「言多必失」,我想,我正做了最好的示範。
開開心心的亂點「安可曲」之後,怡君回頭說:
「阿阿~你來彈就好啦」
結果淑蕙,香南幾個那天見過面的人全部群起而附和...
「對啊對啊,你彈就好啦~」
「我要聽春到湘江~」
ㄟ,好吧,我承認被這麼多人包圍,的確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加上我本身也有一點點愛現...
「好吧,那就彈一首吧......」
一面回答,一面直接從皮夾中拿出早已預藏...,歐不,是一直陪著我的玳瑁指甲
「天啊,你該不會本來就準備要上台吧XD」
「啊啊,沒有啦,我本來就有隨身帶著指甲的習慣。」
這倒是真心話。我跟學長都會在皮夾放進一兩副指甲。
本來只是我們兩個的習慣,但因為是社團老人,影響所及之下
幾個新生也都學著我們的樣。說不定這會成為清華箏團的特色也不一定
正忙著戴指甲時,學長轉頭:
「真的要上嗎?」
「都答應了嘛」
「好吧,如果你因為太臭屁被扁的話,我會幫你叫救護車低」(學長一直很想看我被竹師的人圍歐)
「......」
「那你要彈什麼」
恩,這真是個好問題。考慮到手根本沒暖,又是臨時安可曲的情況,不如...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轉G調嗎?」
「歐,可以壓」
看到香南拿著調音器走上台,學長問
「難道是雪山嗎......」
「ㄟ,是菊花台...」
「什麼......沒搞錯吧,不彈個正式一點的嗎?」
「啊啊,沒差吧」
這時,台邊的報幕已經在催了
「啊那個清大的不是說想彈一下」
「來了來了....」
匆匆忙忙跑上台,鞠個躬
突然發現每個觀眾的臉都看的好清楚。一種奇異的緊張感油然而生
明明是暖呼呼的講堂,我的手指卻突然冷冷地僵了一下
「啊~~這個嗎,因為我是臨時被踢上台的...完全沒準備,也不知道要彈什麼...所以所以,請多多包涵」
一陣胡言亂語之後,我趕緊坐到古箏前,
眼睛稍微瞇一瞇,台上亮黃的燈光登時化做片片菊花......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odoc&b=1&f=1116051279&p=0)

老實說,彈的實在不太好,自己編的曲,自己還談到忘譜QQ
而且不太習慣竹師的古箏,有些按音壓超過....
但幸好大家聽的出來那是菊花台
很不吝嗇的給予掌聲,感謝感謝~~^^
報幕的人(汪汪?)還問說:
「還要在來一首嗎?」
「不了不了...我沒那麼厲害...」
於是呢,一場竹師風韻的成發,就在我的惡搞鬧場下劃上一個...驚嘆號囉~

------------------------------
結束時,我跟竹師的同學們合照了一張照片。
這次的竹師一遊,玩得蠻開心的。從一個虛無縹緲的日期,雨夜的竹師,到風韻的箏
最後自己還跑去安可,覺得有點鬧過頭啦。
而且還意外的發現,我隨手編的菊花台,居然還有點人氣說,有點小得意^^。
留了MSN後,我們和竹師的同學一起離場,
原因是怕再度迷路XD。晚上的風吹來有點冷冷的
我忽然想起,忘記在那張簽名海報上留言。也許下次,我們能請風韻到清華來簽名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