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真的是一個奇妙的玩意兒。一次偶然的相遇,MSN上的一句閒聊,到跨校的寒訓。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去年十月,在念恩學長的引見下,我認識了台大懷筑的宇萱跟怡蓁。比完省賽後,宇萱提到了合辦寒訓的想法。本來,懶惰的我擔心這樣大的活動是否是我們這個小社團所能負荷。但是宇萱說的那樣有吸引力.....好吧,驚堂木一拍,定案。之後就是聯絡時間,借場地,還有拼命的拉人。其間經歷了不少事情:副社長的辭職、場地協調疏失、加上一些人臨時有事不能來,讓我一度擔心寒訓開天窗。幸好,在活動ㄚ男的大力支援,宛靈學姐的奔走拉人下,我們總算是一切行禮如儀,順利開出了寒訓的支票。

22號的一點五十分,我回到了台北。一整個寒假都待在國外,加上暈機,總覺得完全沒進入狀況。昏昏沈沈睡到早上,正在準備古箏,ㄚ男就傳來蠟燭材料清單的訊息。呼~感謝他,幸好寒假有ㄚ男幫我處理所有事情,才能讓我回來不用手忙腳亂。不過,三台古箏及箏架譜架的搬運也夠讓我團團轉了。匆匆忙忙打包,抓了一堆巧克力,同怡蓁到清華已是近傍晚的事了。怡蓁之後要回竹東。我等ㄚ男,智偉做完器材確認。剩下的,就是祈禱所有的新生都來寒訓。

          *           *          *
清晨四點半,我已經大大的睜著眼,躺在床上發呆。昨天明明因為時差,八點半就累的直打瞌睡。結果一杯烏龍清茶灌下去之後,就一直睡睡醒醒,像是一塊烤不熟的牛排,在被窩翻來覆去。
好不容易捱到八點,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乾脆先趕到社窩搬箏。到沒多久,盡責的ㄚ男就出現了,接著政宏學弟也來幫忙。大家沒放我老人家鴿子,真是令我感動。可是應該要來的智偉學長卻遲遲不出現,直到大家把古箏都下到鏡廳後,學長才從門邊冒出來
「宜,都搬完啦~~?」
唉,我想學長大概早就算好時間了吧XD。不過智偉勞苦功高,身擔社團精神總指導之大任,加上年事已高.....還是不麻煩他老先生的好壓~~

搬完古箏時,大約十點多吧。一個帶著口罩的女孩子跟一個男生出現在社窩樓下,那個女孩子一直叮著我看......奇怪,好眼熟的感覺啊,雖然髮型不太對,難道是...
果然,口罩一拿下來,是婉慧

「婉慧~!?,妳長高了嗎?」
「沒有啊......」(婉慧一定覺得我很莫名其妙,但我真的認不出她戴口罩+換髮型的樣子啊~囧)
「學長,這是我弟弟唷,他今年要推清大」
「喔,怎麼稱呼呢?」
「耕禾啦,耕種的耕,稻禾的禾」
「喔~挖哈哈哈,真是太好了,推上了耕禾你就是儲備社員啦」
「........」

回到鏡廳,ㄚ男就接到子軒的電話。挖咧,樂器車居然這麼早到,台大的人都不知道在哪邊,只有自己來的念恩能幫我們下樂器......(總共近20台古箏還有箏架什麼的...)

「我我...我手痛...」(好像聽到智偉學長的聲音ㄝ)

這時,我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原來是kt到了!真是謝天謝地~~

「那個,竹師風韻的社長到了,我要去接他」
「啊啊~~那個...學弟才剛剛去接樂器車回來,再跑一趟真麻煩,不如我幫妳去吧」
假裝手痛失敗的學長又想出了另一招。唉,學長啊,雖然我很想幫妳,但我也是懶惰一族的啊~~這回要大義滅親啦XDXD,請恕小的無理啦~
「學長你又不認識她...」
「.........」
「(kt妳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說到小kt,她實在也是有慘到。本來要跟她來的兩個人全都蹺頭,只剩被放鴿子的她一人來寒訓,號稱是竹師代表XD
在校門口的右邊找到kt,她堅持要騎著她那台粉紅色的可愛淑女車。雖然清大很適合騎車,但我只有兩條腿啊~~

kt:「那妳載我吧~~^^」

XD,載人我不介意,但我很介意騎她那台淑女車~囧,還粉紅色,還菜籃咧。最後達成的協議,是我幫kt拿背包,kt就騎著車在我旁邊繞來繞去。我們就這樣慢吞吞晃到鏡廳。恩,果然跟我計畫的一樣,其他人已經下完樂器了,辛苦大家啦~~

可是,十一點之後的消息卻不太樂觀。子軒說,皇伶她們有人遲到,要等到12點多才會到...

「什麼~~不是預計十一點嗎XD,老師一點會來ㄝ」
「唉唉,沒辦法啊」
「那好吧,遲到一分鐘罰一百,一小時就是...6000!
    同學們,寒訓不用交錢啦,說不定等會兒還能分紅呢!!!」
「耶~~」

歡呼的最大聲的是婉慧,因為...她還沒交社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