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箏的地方在鏡廳,那吃飯當然就要在詩情畫意的成功湖畔啦
雖然當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一群人還是在湖邊的開了兩個石桌

聊天打屁之餘,還有幾隻狗狗在腳邊繞來繞去,一面聞聞嗅嗅,一面裝的一副很無辜很可憐的樣子盯著妳......手上的便當瞧。最有愛心的是kt,不只餵狗狗吃東西,還跟牠們混的很熟,陪牠們玩得很開心。

我比較糟糕,只喜歡偷偷踹狗狗的屁股XD
智偉學長說:

「如果哪天妳被狗咬或是被懷生社的蓋布袋打到叫不敢,我一定不會同情妳的~」

                              
按照表定行程,晚上的活動應該是果凍蠟燭
當初安排的目的,是要在練了一下午的古箏後,給大家放鬆心情的。
不過我們下午基本上都在聽老師上課(還聽的昏昏欲睡),古箏練習幾乎等於零。
但是本著「玩樂至上,交朋友次之,練箏是順便」的宗旨,
我們還是照著原訂計畫,準備煮果凍蠟燭!
唯一認真練箏的是怡蓁。在大家都跑光光後,偌大的鏡廳,只剩怡蓁陪著近二十台古箏(怎麼有種淒涼的感覺)

同時,我跟ㄚ男搬出瓦斯爐,念恩拿出他帶來的寶貝-「果凍蠟」,一群人開開心心的在一練燒熱水,準備煮蠟燭。
其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有一隻雜花毛色的笨狗狗,看到一群人在煮東西。牠大概以為我們準備要煮火鍋吧(事實上,桌上擺著可樂,鋁箔盒,牙籤,鍋子跟瓦斯爐,的確一整個烹飪社的感覺XD
居然就大剌剌地跟著我們跑進一練,發現大家都盯著牠瞧時,乾脆就躺在地上滾來滾去地裝可愛,拍馬屁。

然後然後,好玩的事情就發生啦~~
子軒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竟然跑去用他的腳丫子,對肚皮朝天躺在地上的狗狗馬殺雞。一向喜歡偷偷踢清大狗狗的我也加入戰局。然後,kt看我們玩得很開心,居然也跑來參一腳。三個人出三隻腳,在狗狗的肚皮上搔來搔去。狗狗還很享受地扭啊扭的。
不過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們三個人正在虐待動物,狠狠地踹一條笨狗吧XDXD
不久,狗狗大概是覺得我們只是把牠當成大沙包玩,根本不可能給他東西吃,甩甩頭就跑到一邊睡覺去了
這時,ㄚ男跟念恩已經把火給點起來了。

「學長,要怎麼做啊~」
「ㄟ,先過水汆燙,然後把燒酒螺加進去......
「囧~~」
當然不是啦
首先,是在外鍋加水,內鍋放果凍蠟隔水加熱
大家為在鍋子旁,忙著用剪刀跟鉗子把果凍蠟丟進鍋子
鍋子裡的水咕嚕咕嚕的冒著泡,蒸汽把大家的額頭蒸的水淋淋,連臉頰也變的紅通通

「挖屋,一團一團真的好像果凍啊~~」
「唉呀,水滾了,融成一大片啦~~」

然後,在玻璃杯裡塞進彩色沙子,貝殼(我們稱之為燒酒螺),亮片
再灌入果凍蠟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是有難度低~因為,內鍋一次只能煮一種顏色(念恩學長準備了5種顏色以上的蠟)
而且沒有流嘴,實在很難將燒融的蠟倒進小小的玻璃杯

「啊啊~~倒到水裡去了啦~~」

看吧~~
之後,我們想出另一個方法:
就是把鋁箔盒子剪開成一個個小杯子,裝進蠟後,用鐵絲吊進熱水裡。
一個個小盒子像小船一樣,載著五顏六色的果凍蠟。水一直撲撲撲地滾泡泡,小船就在白霧陣陣中,隨著沸騰的節奏上上下下地搖晃,真是有趣極了!

「哇哇,好可愛唷~~」
不知道是那個女生發出這樣的讚嘆~
就在大家沈浸在一片童話世界的幻想時......
「唉呀~!翻船啦~!!」
「囧......

最後,還是念恩學長聰明,直接把蠟撕成小塊,塞進玻璃瓶中。再把玻璃瓶直接放進熱水加熱
最後,就變成這樣啦~~


可是,也許是玻璃傳熱差
蠟實在融的很慢。
等的不耐煩,我乾脆就跟kt跑去鏡廳找怡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