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任務,是尋訪送給念恩學長的武器。

出發前,念恩就說過,如果可以的話,幫他帶一隻回力鏢回來。
雖然要求有點怪,
因為我從來沒聽說紐西蘭毛利人有在用這種武器,但還是答應了下來。

來到紐西蘭的第二天,我弟跟我妹他們就開學了,
家教老師neil固定來給他們上英文課。
Neil很胖,肚子大大的,我弟偷偷給他取個綽號叫「Ne大肚」。
我跟我爸費了點功夫才讓這位70多歲土生土長的老kiwi知道我們想找個回力鏢。
「We'd like find some origin weapon for souvinir..........you know, its shape like a big banana. People threw it out to attack  other, and it can fly nack.......」
Neil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回力鏢叫做「boomerang」。
如果要的話,應該到雪梨或墨爾本去,畢竟那是澳洲土著的武器。

就算紐西蘭有,價錢也會貴到嚇死人。
後來,我又問了毛利人的武器(沒魚蝦也好),
Neil說觀光區Rotorua應該會有不少,但是被敲竹槓的機會也很大就是了。

既然沒回力鏢,那帶個毛利武器回去也不賴。
跟澳洲原住民比起來,渡海的毛利人強悍勇猛許多,雖然沒有會飛來飛去的東西
進戰武器也是挺有意思的。
例如長的像飯匙的Wahaika,Patu跟像大型攪拌匙的taiaha



(我不是毛利村導遊,姑且就不再討論其他東西啦~~)
既然沒能完成任務,我想,帶枝taiaha回去應該也不賴吧?

*                                   *                                   *

Tirau位在往Rotorua路上的小鎮,算是一個迷你的觀光地。
他的功用比較像是台灣的休息站。最有特色的該算是這個information center吧?


沿著公路是兩排的商品店。因為有時間壓力,
我們決定先從這裡挖挖看。


大概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一路上冷冷清清的。
沒多少遊客,只有我們幾個逛來逛去。
其實這邊店面花樣還蠻多的。
從西部牛仔的馬刺,毛利人的雕刻到二手古董交易都有
但是...規模好像真的小了一點。


這張大椅子是家具店外的廣告。
當然,我的作用只是比例尺罷了XD


這好像是裸體展示啥瞇的,我一直很想溜進去,
可是被我爸媽以時間壓力拒絕XD
(我想他是擔心我在裡頭鬼混太久吧~畢竟這邊路程是以小時記的,隨便開車就是一小時)


最後我在這家店買了Taiaha。


店裡客人只有我們,我問老外店員有沒有大一點的,
他的回答是除非我想拿去砍人,否則一般紀念品大概就是一半的大小
(其實我有在別的地方看過full size的Taiaha,至少有130公分以上,
    雖然喜歡,可就算買了,還真不知到怎麼扛回台灣咧)

我叔叔偷裡拿頭的墨西哥帽戴(旁邊那是我堂哥)
感覺......還蠻蠢的......


不過,因為必須趕回Hamilton接小孩,
這次沒有遠征的更遠的地方。
我老爸答應過幾天載陪我去Rotorua晃晃~
說不定能看到什麼好東西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