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聽一首同名歌曲,蔡幸娟的<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非常喜歡她的聲音,話說她怎麼都不會老啊XDDD

---------------------------------------------------------------

要想一段感情維持長久,便要具備修復裂縫的能力。
熱戀期一過,可能一年兩年,關係多少便會出現裂痕。
如何溝通與磨合便是重要的課題。

以前的女孩比較死心眼,在那種還是父權社會的形勢下,容易認定一生的歸宿。
(應該很多人社系的女生想扁我了XDDD)
不過咧,現在社會開放多了,男女之間分分合合根本是相當正常的事。
樊老師說:

"妳們現在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一段感情頂多撐個兩年就掰,因為沒有修補的能力!"

其實咧,我個人是認為這種"從錯中學"的方式還不賴,
多領幾張卡就是了,人不領卡枉少年XD
但對於我們這些"大器晚成"的死阿宅,基本上是沒太多犯錯空間低,
只好靠著聽講座增加經驗值XDDD。

老師條列了一堆看起來很有系統的東東,包括一個象限圖根排列組合
她說是教學17年來專為理工死阿宅設計的XDDD
(這應該是偏文組的講座吧)ˇ
大概有什麼:有條件正向安慰,無條件正向安慰,負向巴拉巴拉,
                我喜歡妳喜歡的事巴拉巴拉
事實上,我覺的重點還是在於雙方在熱戀期對對方的了解,以及培養出來的默契,
才能架構出安撫與溝通的基礎。

樊老師說,她先生是個美食主義者。
所以,當她惹老公不高興(例如晚回家),就要依照遲到時間的不同。
準備水煎包到高級蛋糕等不同食物賠罪。
只要一吃完東西,先生心情就好,然後就可以心平氣和聊聊。
(還真物慾XD)
反之,她自己喜歡項鍊,老公陪罪的方式就是買項鍊當禮物。
所以她們夫妻一個吃的肥肥胖胖,一個有30幾條鍊子...............

老實說這聽起來比什麼"四大步驟"更北七,
但至少也是安撫及溝通的一種方法。

可惜,戀愛中的年輕男女,50%都是依照著本能及自我中心在行動。
常常先想到"為什麼妳要這樣對我?"而比較難去體貼或關心對方。

之前再跟嘴砲大王念恩聊天,不知怎麼搞的扯到感情上去。
念恩說:

"我對感情的看法就是,我會盡我所能疼妳,對妳好;但是希望我對妳的好不成為妳的負擔。。。"

"一段感情走到後來需要的就是包容與關懷。熱戀期過了,通常就開始看到對方的缺點。這時應該學著去包容,溝通跟理解,才能長長久久。。。"

哇咧!這根本就是超級新好男人吧!
想不到念恩的思想居然這麼偉大。
不過當我叫他趕快去交一個女朋友,這樣就會多一個被愛的女生時,他只淡淡回答:

"恩。。。。。。。我沒種。。。。。。。"

看來,不只相愛容易相處難,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