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尼是我爸最喜歡的蛋糕。
外表樸實無華,內在確實醇美厚實,頗似真男人之風。
老爸這人也怪,明明五十好幾了,還偏愛這種紮實而且重口味的蛋糕。
這份食譜據說是我老爸自己實驗改良出來的最佳配方。
不過就我這個了解內情的人而言,
老爸的"改良",事實上就是不斷把巧克力的份量加倍再加倍XD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麼重口味的蛋糕,加上也不特別愛吃堅果類。
布朗尼對我的吸引力遠小於戚風或是乳酪蛋糕。
但老爸唯一的蛋糕在朋友間卻是出了名的。
通常得到的評語是這樣的:

"ㄜ啊,怎麼這麼濃啊>"<"
  
 (但是過幾分鐘)

"其實還蠻好吃的(又偷拿一塊)"

布朗尼的故事介紹到這裡,來寫食譜吧!

-------------------------------------------------

烘培用苦甜巧克力磚--------300g
奶油------------------------150g
糖-------------------------- 115g
鮮奶------------------------105g
低筋麵粉--------------------115g
蛋--------------------------3個
核桃------------------------看心情,我不喜歡那種東西,所以沒加

-------------------------------------------------

把材料準備好,模型鋪底紙擦油抹粉
(懶得拍照了)

首先,把奶油跟巧克力隔水溶化,像這樣

DSC02785.JPG 
          

接著把糖跟鮮奶也加進去,攪拌至完全融化
(老實說,除了手感,黑不拉機的根本看不出來前後有什麼差)

DSC02786.JPG
DSC02787.JPG

離火,把蛋一顆一顆加進巧克力糊。
一定要一顆一顆加唷,一次全下容易拌不開!

DSC02788.JPG
DSC02795.JPG

低筋麵粉過篩,攪打至均勻糊狀。
根據PTT烘培版的說法,布朗尼不可過度攪拌。
反正我也懶得洗機器,就通通手工完成啦~

DSC02790.JPG
DSC02791.JPG

倒到模型,烤箱預熱160度。

DSC02792.JPG

薄一點的大約半小時多一些會好。
厚的就要考久一點囉,可能45分以上吧。
如果希望面好看一點,就用這個溫度烤到好。
不過我喜歡把面烘的有點裂痕,脆脆的那樣,
所以在最後會把上火開到210度,烤個5分鐘。
完成圖就是這樣!
(基本上蠻醜的)
DSC02793.JPG


切一切裝盤就好看些。
旁邊那個茶具,一方面是好看,一方面是提醒大家:
我家的布朗尼是巧克力超重,而且不加泡打粉(據說最道地的布朗尼就是降)
要是不切小塊配茶或黑咖啡,會甜到牙齦發酸的XD
老實說,布朗尼並不是我擅長的蛋糕,平常很少做,烤的時在不怎麼成功。
切面顏色有點怪,不知道是太混沒打勻還怎樣XD
(後來發現那可能是巧克力的油脂,可能因為我是隨便拿食用巧克力磚做的吧XD,在常溫放一放就沒事了)
雖然看起來像磚頭,其實不硬,口感不壞。
只不過巧克力味道實在太重,我只吃一小塊就狂喝水。。。。



DSC02799.JPGDSC02798.JPG

PS:

1.  布朗尼的前身應該是巧克力重奶油蛋糕那一類的英式蛋糕。
  據說,是美國一個黑人媽媽,在做蛋糕時忘了打發奶油跟糖
  結果烤出一個紮實的成品。一嘗之下發現還蠻好吃的,從此大紅。

2.  基本上也是腦殘蛋糕的一員。
  掌握好烤溫就不會失敗(烘培版說要烤到外脆內濕,還真是講究XD)

3. 巧克力也可以用一般的代替,但最好是60%以上的苦甜系列。
  一般的友的加很多鮮奶油跟糖,太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