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篇都是胡扯的
夏天的尾巴在開學鐘響中悄悄溜走。轉眼又是入秋時節。殘花黃葉沙沙地落,像是一陣色彩繽紛的雨。只是,少了妳在身旁,連落葉聲都顯得孤寂。


    也是落葉牽緣,我們才走入彼此的世界。去年深秋,楓林道的一片落紅輕拂過妳的肩頭。妳驀然回首,我猛然抬頭。在如此不可思議的巧合下,我在妳清澈如水的雙眸中,看見赤裸的我。後來,才知道我們是上同一門通識課的同學。幾次閒聊後,我倆便將自己的半顆心,鑲嵌在對方的心坎底。你像一陣清爽的微風,活潑、愛笑、愛鬧,卻又但點童稚的傻氣。當妳溜過水木清華的每一處角落,我想,我是那隨風盤旋的葉子。


    一個半月前,妳開始不接手機,總告訴我很忙,要和同學出去。我想,許是課業壓力重罷?便不再煩妳,不讓妳受拘束。想不到,才見面你又嫌我冷淡。匆匆忙忙去找妳,想與妳聊聊,妳又推說沒空。前些日子,妳找我去買書,我因考試抽不開身。妳留下一封絕情簡訊,向刀一般刺入我的胸口。一氣之下,我關了手機,翹了課,把自己鎖進孤獨。


    手機已經關了十四天,通識不去上課。我像是寫了兩個禮拜的失蹤日記,塗抹出一片空白。少了一個妳,像是少了半個世界,連朝暉夕陽也失了光彩。一個人走到第一次相遇的楓林道,臉頰微冷,才發現連天空也掉下眼淚。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也許,我不夠機巧,無法察覺的的需要;也不夠細膩,能夠明白妳的一顰一笑。但我相信,妳一定還記得,楓林道上的一片落紅後,彼此眼中映出了妳我;也一定記得,當清風福過妳我時,我說:「舞葉隨風,伴君永留」。兩個禮拜不見,心中牽掛的,還是妳那單薄的身子;迴盪在腦海的,還是妳那抹淺淺的微笑。也許,找個時間,拋開曾有的誤會與不愉快。讓我倆再一次攜手,再看一次楓紅如血,在聽一趟落葉隨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