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忘記了啊?
    我不是跟你提醒過了嗎...」
「老師對不起啦...我以為你只是要讓我留一份存底咩...」

唉,真的是自己糊塗了。還好老師也沒在多說什麼。
古箏擺開之後,就一撮二托,三劈四點的帶了起來。
我想,老師應該很樂在其中吧~難得有這麼多人認真聽他嘴砲耶~
不過我沒很認真聽就是了。
還得一面跟皇伶道歉:「抱歉耽誤你們練習時間...」
幸好皇伶看來似乎沒很在意的樣子:
「不會壓,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不過啊,老師似乎是越教越起勁,不久.........
「我們來練練搖指吧...」
挖咧,老師又要教他那一套外搭搖指囉~
但根據我的瞭解,這一套搖指方法已經很少人在用了。
也相信在場根本沒幾個人會這種搖法...
(就算是我們社團,歷來也只有OD跟玉龍會這樣搖)
好在懷筑的箏胞(不知道這是從哪開始的稱呼,老讓我想到蒸餃,小籠包之類的東西XD)
並不介意。
他們說這種搖指是「刮刮樂」跟「功夫扇」,
哈~還蠻有創意的嘛!

*                               *                              *

大約十點多的時候,家禛跟婉慧也來了。
家禛似乎是頭一回看到這麼大陣仗跟這麼多古箏。
本來還想偷溜的:
「宇軒唷~~矮唷,反正人都這麼多了,我又都不會耶~~可不可以偷偷溜走壓XDXD」
「ㄜ,當然是不可以壓,學姐...」
我一面搬古箏一面說。
呼~要在不驚動全場的情況下搬動樂器還真有點難度咧~
幸好念恩也過來幫忙^^
最後是家禛坐念恩後面,給念恩罩;婉慧坐我後面。
不過因為是一半才加進來,兩個女生似乎有點狀況外,
老師已經開講,我實在也不好意思不理老師,直接去帶婉慧跟家禛。
只好先偷偷跟他們說現在的情況,等老師下來看時,在請老師多關照關照囉~
(老師後來跟我說,婉慧的指法問題不小...
    唉,她可是號稱我的"嫡傳"咧XD。大概是我一開始不太會教吧,一直到現在都覺得有些對她不起
    還好半年後,終於也是漸漸上軌道囉^^)

*                               *                              *

老師基本指法大概帶到十點過半,完全不是他當初說的「不會很長,大概二十分鐘就好」XD
之後又待到十一點多,看了一會兒個人的指法才走。
真是盡責壓~~

練到中午,差不多也該吃飯了。
雖然是冬天,北風卻難得的稍稍歇口。
成功湖水微微顰起一雙眉。
湖心亭正空了張大桌子呢!
念恩拉了皇伶、琇蘭、家禛幾個,湖心,一下子就多了許多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