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的情形有點記不清了。
出去走走的吸引力似乎大過關在鏡廳。
好像在我連續問了幾次後,大家就在鏡廳門口排排站好。
領頭的是瞇瞇演導遊先生--啟男。
臨走前,我們還特別帶了昨晚的果凍蠟燭。
想說如果天色太晚,就順便來個夜遊吧~

*                                      *                                      *

人說,山裡總是飛舞著林精;湖面總是籠罩著靈氣。
後山與相思湖,縹緲的是浪漫的傳說,神秘的是靈異的傳說。
沒人告訴我,為何湖名相思?為何空拋紅豆意悠悠?
也許,是水含情吧?
相思的湖水流啊流,年少的輕狂愁啊愁。
情歌第三部曲,唱的令人心醉。
但是,一邊雄踞的青龍,是否是為了安撫,
埋藏在時光流轉裡不甘心的魂魄?

第一次踏上後山,是在下雨的午後。
獨自的打著傘,像是雨中一葉隨緣的扁舟。
雨絲很細,聽不見穿林打葉的淅瀝。天際無聲,一聲落葉亦能動地。
走過楓林道,眼前的相思湖隱沒在朦朧中。
大概是想冒險吧?
小心翼翼踏著幾乎掩沒在常草中的石階,一步步走到湖的最邊。
雨傘掃到樹葉,趴一聲彈起的水滴濕了眼鏡。
石階停在一段枯木旁,一抬頭,一黑一白的天鵝窩在一塊呢喃......

啟男帶著大家從梅園往上繞。
疏疏朗朗的綠樹夾道,可惜的是梅花早已開過。
小徑過後是沈靜的衣冠塚。
正前方一圈護龍,繞著大大的花岡匾額,寫什麼我卻從來沒仔細看。
地上鋪著的是一塊塊不知刻畫多少滄桑的石版。
據說,有一塊二一石版,踩到的話,當學期就會掰掰。
我想,我還能活到現在,應該是我每次都小心謹慎的緣故吧XD

墓園旁有一座梅亭,屋頂長的很像大型飛簷,
講的更直接一點,就是像蹺翹版~
好像在亭子上頭亂跳的話跳一下,當一科...
看來這附近還真是危機四伏,難怪清大是雙二一制XD

踩過梅園側邊的小樓梯,上頭就是月涵亭。
只要站在亭中間的圖騰說話,就會有回音大作。
去年曾經在這裡上過一堂中文寫作課。個人席地而坐,陣陣微風在四周轉啊轉,很舒服~
我慫恿皇伶到庭子中間唱歌。皇伶還真配合,可是,
亭子並沒照我想的把皇伶的聲音放大。奇怪~是唱太小聲了嗎?

忽然,我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反射性的回頭,
琇蘭揮著手說:
「啊啊,不是在叫你啦...」
她說,用溫柔口吻叫的是宇萱,一般的口氣才是宇軒(這就是出生早晚的差別待遇嗎QQ)
不過我一點都分不出來就是了XD

不久,睆文打電話,說是已經在清大門口,要趕來與大家會合。
月涵亭四周漸漸暗了下來。
亭裡東一團西一團的人影也漸漸模糊。
尹禛拿出一杯杯蠟燭,念恩擦著了火柴。
可惜,看來晶亮亮,閃著各種夢幻色澤的果凍蠟燭,卻有夠難點著。
勉強燒著的幾個,光影也微弱到連自己的臉也照不清楚。
看來我「拿著燭光漫步」的浪漫幻想是沒望啦~

過了大概啃完兩條豆干(我忘記是誰帶來的...)的時間,
睆文從亭子的一側冒出來。
天色已經從淡藍轉成靛藍,伴著幾聲有些淒切的蟲鳴。
就這裡開始往上,就是以鬼故事傳說聞名的後山。
相思湖水拉上了黑紗,
啟男神神秘秘的笑了一下:
「走完湖畔,在跟你們說幾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