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台上仍然撫水悠悠,我們也不好意思就這麼大剌剌地往前排衝,只好先隨便找個位置坐下。趕忙過來招呼的是淑蕙。
「阿,你還真的來了囉...」
「呵呵,有古箏當然就會來壓」
跟著出現來打招呼的是怡君。可惜,我們來的太晚,沒機會聽到完整版的開場-黔中賦,令人有點失望。看看淑蕙送來的節目表,還好,只漏聽了一首半。
一首撫水結束後,我們趕忙往前竄,直接衝到第二排的觀眾席。也許是剛才的一陣狂奔吧?坐定後,才發現裡頭實在是溫暖的過了頭。暖色系的燈光照下來,居然有種昏昏欲睡的感覺,搞的我茉莉花根本沒認真聽。一看最邊邊的狐狸學長,居然連眼睛都閉起來了(不過他本來就不是古箏社的),不知道是陶醉還是根本睡著!幸好他有記得拍手。
演奏到了漁舟唱晚,我發現學弟相當認真的聽,因為他曾拿快版當練習
「學弟啊,下次社課我教你漁舟唱晚吧」
「好壓」
「那明年就可以上台啦」
「嗚嗚,學長我不要上台,我要退社」
「囧...」
社長的紫竹調也不錯,讓我考慮之後也讓新生一起上台彈,免得緊張。瀏陽河就有點小失望了...粉紅黔中賦的功力,怎麼可以只彈瀏陽河(一)呀,不管啦,我要聽(二)美美的搖指.....

聽著聽著,一下子上半場就結束啦。前面的怡君突然回頭說:
「抱歉唷,表演的沒很好ㄝ」
「不會啦,很不錯壓,只是可惜沒聽到黔中賦」
這到不是場面話。興趣跟專業本來就是兩回事。既然不是靠這行吃飯,自然是快樂就好啦。何況就算是我們,也不一定能辦的像人家一樣。

下半場開場是我期待的戰颱風。學弟說:
「唉呀,比賽那天聽了一堆戰颱風...」
「不會啦,這次是完整版,而且一定比較好聽。」
果然是不錯,如果換一副薄一點的指甲,應該音會更棒唷!聽完河邊春夢,皆下來的「換到千般恨」倒是令我相當驚豔。昨天老師社課時,聊到古箏流行曲。老師說他以前就用過「天蠶變」(換到千般恨)的主旋律,編成一首「夢中情」。我還找到1988年的手抄搞。想不到第二天就聽到熟悉的旋律。演奏者的台風相當穩,按音跟基本功都很好,整首曲子相當動聽。

熟悉的鳳陽花鼓,又讓我找找到一個機會逼認真的新生學弟學曲子
「學弟你看吧,上台就是要彈這種版本的...下次社課教你吧,讓你明年上台!」
「嗚嗚,學長我不要上台,我要退社」
「囧...」

最後的壓軸,令我一整個無言以對...
大姊啊,妳們居然拿演奏的指定曲上台...好像有點混唷(我對漢宮有怨念,因為我在台上忘譜,評審還在評語寫:「下次譜要背熟一點唷~」)
撇開這些不說,這首的確有壓軸的水準。香男跟淑蕙的配合度相當高(學姐咧...怎麼蹺班啦),穩定度跟熟悉度都很夠,兩台箏的漢宮秋月畫下了演奏會的...逗點!?

沒錯,是逗點。照慣例,學生演奏會都有一首安可曲低!有一個天兵就在那邊叫「安可」,還站起來問「咦咦,妳們沒有安可曲嗎?」...沒錯,那個白癡就是在下,而這成了另一場鬧劇的導火線......


---------------------待續

PS:
白色黔中賦=怡君
粉紅黔中賦=香南
黃色戰颱風=淑惠(不過據本人說是金色XD)
這是代號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