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傢伙在我大一上時,住我對面寢室。
因為沒事時常去串門子,不知不覺就熟了起來。

大一的時候還沒那麼宅,有時候會約那傢伙去游游泳,然後一起吃個飯。
考試前還可以互相罩一下。
雖然那傢伙的個性有點古怪,但大致上相處還算得宜吧?
至少我認為,他是我在大一上最初交到的兩個朋友之一。

後來休學,大二之後不住在附近,修課也沒有重疊。
於是漸漸就少了聯繫。(自己也跟系上有點脫節...)
最後就只上下手機存得一個電話號碼跟人名。
系上的人跟他似乎也不太有交集。
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畢業,因為那傢伙根本沒來畢業典禮。

很久之後,我都沒有他的消息。

一兩年沒有見到他,結果今天在公車上給我碰見。

看得出來他記得我,但似乎有點希望我忘記他。

我想,我還算是個念舊的人吧
擠過沙丁魚般的人群,喜孜孜的問他到底在幹嘛,怎麼後來都消失了?
得到稀奇古怪的回答...


那傢伙問我為什麼記得他而不是其他人?
他說其實他很猶豫要不要上車,因為發現我正在掃瞄他的臉。
(也許我該慶幸他至少還有上車?)
問了他近況,回答也是閃閃爍爍,好像在防備著什麼?
他說希望我能忘記今天見到他的一切,不要對任何人講起我在公車上見到他。
我差點以為那傢伙現在是幹CIA特工XD

後續的發展相當沒有意思。
眼前是一張熟悉的臉,眼神卻是疲憊,無奈而陌生。
底下藏著的似乎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傢伙,
是一個陌生的靈魂正無奈著應付我自以為是的熱情。

於是我也閉了嘴,只用微笑來答覆。

下車前,那傢伙跟我說,今日有幸萍水相逢。
我卻感覺沒有將來再見的衝動。

人與人的相遇,是最偶然的巧合;
而分開,有時卻是最平凡的無奈。
最令人着惱的,是分開又在見面,原以為可以分享彼此生活,
卻發現站在面前的只剩一個軀殼。
裡頭已經不是那個你所認為的靈魂。

於是,我好像懂了一些念恩所謂的傷感與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