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不到十點,新竹的接到已經蒙上一層靛藍色的天鵝絨。不像台北晝夜無分的燈紅酒綠,風城的白天夜晚似乎多了道看的見的分界線。
住的地方其實離清大並不算很遠。
在皇爸爸......歐不,是陳爸爸拐錯彎小小迷了一下路之後
我們總算是站在四層透天厝的門前。
房子感覺很大,但是暗濛濛地看不清楚長什麼樣子。一方面是天色已晚,另一個原因是我手上抱著一大疊今晚要用的棉被睡袋,像是一座小山般擋住我的視線。
除了勉強看路之外,就是搶史奴比卡片搶的不亦樂乎的尹禛和怡蓁在前面跳來跳去......囧

不久,房子的主人便來幫大家開門。

「哈囉,各位同學好啊~三樓跟四樓就歸妳們住啦。三樓是和室和兩個房間;四樓有地毯,怕冷的就去四樓吧」

匆匆忙忙的趕上樓,把手中的棉被一丟之後,我終於能仔細的看看這棟豪宅~
三樓是一色的木式風格。淡淡的紅褐色透出一股安詳寧靜的味道。
榻榻米上鋪著枕頭與幾床被子,像是小一號的神木別館,看了就想上去滾個幾圈。
記得小學的時候,綜藝節目流行著一個搞笑角色:「多爾"滾"」(印象中是黃子佼)
他的開場台詞一定是:

「哈,大家好,我就是多爾"滾"~~!!,只要聽到這個音樂,我就想~~"滾"!!」
http://mymedia.yam.com/m/1100084

接著就在地上大滾特滾起來
那一陣子,只要住到日式旅館,我跟我弟一定會拖出所有的棉被
非在上頭滾個幾圈才爽~
當然演下我是不敢在別人家亂滾啦XD

由於女孩子人多,睡三樓。
屬於弱勢族群的男生:我,尹禛,子軒,柏易就搬到四樓去睡啦

四樓其實是大型音響間。書架上整齊擺著數不清的書和一堆DVD,
還有一套標準的家庭劇院系統,也是這次寒訓的賣點之一
屋主陳老師很好心的向我們說明家庭劇院的用法。我看他拿出一張小紙頭,上頭密密麻麻紀錄了機器的用法,例如:
----------------------------
CD:
1號開,2號關......
DVD:
全開,3號切至...
TV:
.............
----------------------------
呵呵,感覺就像當年我教我爸用電腦,他老人家記下的筆記一樣:
「開始->按一下->程式集->按一下->....」
看來差不多年代的人果然是會做出差不多的事情壓~

之後我跟柏易下樓幫屋主大人修滑鼠,經診斷後,結果是......摔壞了XD
跑回樓上後,尹禛他們正在用大螢幕看HBO。不久,ㄚ男跟念恩也到齊。

「ㄝㄝ,來看DVD吧~」

在一整套歌劇DVD中,我們翻出了熟悉的法國音樂劇:「鍾樓怪人」
我把DVD塞進機器,皇伶掌燈。
燈光一暗,「轟」一聲,巴黎聖母院在我們眼前拔地而出......

「大教堂的時代已然來臨......世界進入了一個新的紀元......人類企圖攀及星星高度.......」

熟悉的旋律拉起的是雨果三大悲劇的鍾樓怪人。
已經不是第一次看鍾樓怪人,心情卻仍會在每回樂聲響起時,一陣陣的激盪。
最著迷的時候,還曾經砸下大筆銀子,抽空跑去看巡迴表演。
嚴格說起來,「鍾樓怪人」不算是正牌的音樂劇,它沒有音樂劇的嚴謹,甚至是靠錄音伴奏和聲而非現場演奏
但是給人奔放與震撼,更像是聆聽高水準的流行音樂演唱
一個時代的變遷,神性禁錮著的人性,然後是一段糾纏的愛情
「馬丁路德將重寫新約......一個分裂的世界正在破曉....聖經摧毀教堂而人會殺死上帝......」

看到一半時,我拿出巧克力分給大家。很大顆的白巧克力球,還有喀拉喀拉掰碎的黑巧克力磚。大家大概是看入迷了,或是巧克力真的很濃郁吧?一個個抓起來便往嘴裡塞,念恩更猛,一次就是兩顆。皇伶還在低聲說:

「ㄟㄟ,再傳一輪吧~~好吃ㄝ^^」
「要不要幫樓下的留一些?」
「ㄟ,反正再傳個幾輪就沒了吧XD」

不過我還是有送一些巧克力下去就是了,畢竟好吃的東西是要分享的

門開了一開,進來的是怡蓁,鍾樓怪人正好唱到終曲。
那是一段令人落淚的旋律:
「當時光流轉,有一天 
    人們會在地底發現
    兩具纏抱的骸骨
    向整個宇宙宣告
    加西莫多如何深愛著
    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
    上帝將他造得如此醜陋
    是為了幫她背十字架
    吃我的肉吧,飲我的血
    鷲山上的禿鷹
    只有死亡能將我倆的名字結合
    讓我的靈魂飛翔
    遠離這苦難的土壤
    讓我的愛融入宇宙之光
    舞吧,我的艾斯梅拉達.......」

無解的愛情,終曲還是死亡......就像孔雀東南飛,像七世夫妻的梁祝一樣......
看了很多遍,心裡還是覺得難受,有一點悶悶的感覺

忽然,炫目的光芒一亮,原來,是皇伶把燈給開了。

PS:下一篇會很短,做為第一天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