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是被柏易的手機鬧鐘吵醒的。
從被窩裡跌跌撞撞爬起來,一陣翻天覆地後才找到柏易的手機。
關掉後,才發現半灰半白的早晨冷的令人直打哆嗦。
匆匆忙忙又鑽進餘溫猶存的被窩,等到腳指稍微暖一暖,
才看了一下時間:

「唉~已經七點了!」

雖然昨晚鬧到很晚,但身為主場,實在也不能太混。
把握最後的溫存,我在五秒後告別那一床棉被。

「起床囉~起床囉~」

一一把大家喚醒後,我們決定是由我,念恩跟ㄚ男先去幫大家買早餐。
其他人之後跟著皇伶坐公車到清大。

新竹不愧是風城。
一開門,迎接的是陣讓人脖子一縮的冷風。
天空灰濛濛的,像是用鉛筆畫出來的素描草稿;
一層一層的雲低低疊著,像隨時要灑下一串雨珠一般。
「好了,走罷~」!
ㄚ男喊了一聲,我們便騎著車,直接往清夜的早餐店前進。

*                                              *                                   *

早晨的清夜看來是冷清很多,街上沒什麼行人。
最多人聚集的,是兩家中式早餐店「永和」跟「來來」。
一般而言,中式早餐店給人的印象都不會太乾淨,「永和」也是。
店門口大剌剌地擺著磨豆漿的機器,幾個大鍋隨意擺在一邊;
地板似乎永遠油膩膩的,鋪在走道上頭的幾張瓦楞紙印滿了重疊的鞋印。
不過老實說,他們的東西其實不難吃。也許就像念恩學長說的:

「好像這種中式早餐店,都是要這樣有點髒髒的,東西才比較有"古早味"...」

蒸籠熱騰騰的蒸氣,還有燒餅油條跟饅頭的香氣翻滾著,
硬是把冷冰冰的空氣給封鎖在門外。
我不禁想起我家附近,那一家賣小籠包的攤販。
三疊蒸籠永遠翻滾著,纏繞著一圈圈麵粉的香氣。
每次一點好包子,老闆就會把竹簍子一掀!一陣騰騰的蒸氣向外衝出,
露出的是十個白胖胖的小籠包。
小時候(幼稚園吧)很愛吃,之後上了小學,
因為每天要趕校車,便沒什麼閒工夫買了。

「ㄟ,我們有幾個人啊?」
「我算算唷~機哩機哩,加上等下會來的ys,婉慧他們,大概十七八個吧~」
「那要點什麼?」
「還不簡單,反正都那幾樣,通通勾一勾就好了~」
「記得加上豆漿米漿唷~」
「順便買一籠包子分著吃好了~」

唷~排隊等的人還真不少!
我從一邊擠進去,念恩他們就負責把醬油,辣椒醬塞進小袋子裡。
操著客家口音的老闆娘一家正忙得團團轉,一面招呼著客人,一面煎蛋,舀豆漿跟包飯糰。
順手接過我的菜單,眼睛稍微一瞇,就算出了價錢。

「挖靠,這心算幾段啊XD」

*                                              *                                   *

提著十八人份的早餐,一路晃啊晃~
(學校規定學生的摩托車不能騎進校園,可是送外賣的都可以XD)
到鏡廳門口已經快八點了,還好,沒有人比我們早到。
否則就要坐在門口吹冷風了XD。

鏡廳還是昨天的模樣(廢話XD),一台台名字很美的古箏靜靜地躺著,
似乎在等有心人的撥弄...
早餐放一放之後,不好意思先吃,就坐著發呆等皇伶。
等的無聊,一眼瞥見古箏:「來彈一下吧~」
雙手放上弦,想起昨天琇蘭到處找人教他彈烏蘇里船歌
「就來彈這首~」

其實,國中的時候,我的初代古箏老師就教我烏蘇里船歌了。
那時候,只覺得第一段主旋律還蠻好聽的。可是其他部分,因為那時功力相當差,
彈的當然是...一塌糊塗。

很久之後,一篇短篇愛情小說「永遠的烏蘇里船歌」讓我再一次回到傳說的赫哲。
烏蘇里船歌是男孩女孩的定情曲,在古箏社
「烏蘇里江長又長,藍藍江水起波浪~」
古箏與愛情全是因這浪漫的旋律而起。歌在唱,時間在流轉,刻了女孩名字的古箏,
最後回到男孩手中,演奏著那熟悉的美好:烏蘇里船歌.............

也許,船歌的本身無關愛情,但是,
每當我又彈起這首歌,腦海總是帶點浪漫的幻想,任性而又虛幻的夢想著愛情。
........................
當然,一切只是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